项项项项大宝🌟

唯一CP:朱白

【朱白】 梦

(爆肝6000字,剧情略狗血)

(一)

 

 朱一龙从梦中大汗淋漓地醒过来,他目光空洞地盯着天花板,直到眼睛干涩的发疼,他眨了眨眼,伸手拿过手机一看,才凌晨3:20,就睡了一个小时不到。

他支着身体坐起来,仰躺在床头,额角的神经一抽一抽地发疼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失眠的?应该是从白宇离开后吧。

他苦笑,他一直拒绝回想那天的场景,可是一闭上眼睛,满脑子的都是白宇头也不回地离开的背影。很多压抑在心底的痛苦,都会在深夜变成锋利的刃,一刀一刀切割着自己最薄弱的心脏,让你夜不能寐。

床头一直放着一支酒,那是白宇留下的,他睡前有喝酒的习惯,朱一龙每次亲吻他,总有醇厚的浓香回荡在口腔里,激起一波又一波暧昧的靡音。

朱一龙忍不住倒了一杯酒,尽管医生提醒过吃完药需要禁酒。

他轻嗅着,舔了舔杯口沾染的酒渍,瞬间,涩涩麻麻的酒味从舌尖蔓延开来,味道熟悉的像白宇的吻,有着浓浓淡淡的温柔,他仰头喝了一口,想把这种熟悉的味道留在口腔里,渐渐地,醉意好像变成了密密麻麻的眩晕感。闭上眼睛前,他不禁想,要是自己晕倒在这个空无一人的房子里,是不是会有人发现。

 

连续下雨的上海,终于被阳光破出了一道裂缝,阴沉的天气变得晴朗,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了昏暗的房间里。

朱一龙是听着窗外的鸟啼声醒过来的,伴随着针扎似的头疼,他赖了一会床,这么久以来,他都是清醒的看着黑夜转化为白昼,很久没有睡这么久了。他发笑,昨晚睡前还在想会不会晕倒在家里没人管,看来,喝酒也没医生说的那么可怖,哪有这么多的意外降临自己身上。

他起身梳洗,他想,也该出门看看了。

 

(二)

 

初秋的风带着萧条的冰凉,却在掠过城市上空时,被鲜亮的霓虹亲吻,转化为带着湿意的雾气。

朱一龙戴着口罩,行走在马路上,川流不息的车辆从身边快速驶过,他很少有这样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的时候,聚光灯下站久了,反而享受起平淡的生活来。

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互相拥抱着,男生凑近女生的耳朵低声说着些什么,女生露出了甜蜜的微笑。朱一龙掩在口罩下的脸变得很温柔,他又想起了白宇,那个大男孩也是这样,时常搂着自己,甚至蹦在自己的背上撒娇要背,他们也有过这样甜蜜的时刻。只是他们的爱情总是被一层层的帷帐遮盖,从没有阳光,只有在黑暗的晚上交换彼此的体温时才能感受到原来他们是相爱的。

朱一龙的脸色黯淡下来,他何尝不想光明正大牵着白宇的手,何尝不想想全世界宣誓他们的爱情,只是纠缠太多,太多牵挂,以至于纯粹的爱变得遮遮掩掩,失去了站在阳光下的勇气。

什么是导火线呢?其实,也根本没有什么导火线吧,两人本就聚少离多,电话和微信成了维持感情的唯一牵扯,刚开始的他们也是粘腻依赖彼此的,而越来越多次打到一半就挂的电话,长久不回复的信息,和越来越无言的话题,似乎在慢慢熄灭燃烧的热情。

 

(三)

他们有过挽回的。

朱一龙清楚地记得,他们推掉了彼此的工作,只为了和对方多待几天。那时候,他以为,他们的爱情回来了。整日整夜的纠缠,慰藉着彼此的心灵,他们根本不知疲倦,只有一点即燃的火焰。

他们窝在房子里两天,终于,白宇想出门走走了。

“龙哥,去散散步吧,我想看有没有星星。”

朱一龙有点犹豫,可是他不忍心拒绝白宇的兴致盎然,已经是夜晚,想来也不会有多少人,他们俩全副武装,带上口罩和帽子,牵着手出门了。

夏天的夜晚也是闷热的,白宇戴着帽子和口罩有些难受,索性扯了下来,他很开心,因为他们很少一起出门光明正大地在一起。

白宇一边蹦,一边指着天:“龙哥,上海的天空太亮了,根本看不到星星。”

朱一龙他拉着白宇的手,尽管手心闷出了汗,但还是紧紧握着,他笑着:“以后带你去冰岛看极光,比星星更美。”

白宇嘻嘻地笑着。

一路上没什么人,只有牵着狗的老大爷阿姨,和几个蹦蹦跳跳嬉戏打闹的孩子,他们感受着炎炎夏日夜晚时的宁静,和充满烟火气息的平淡。

 

想到这里,似乎一切都是美好的,朱一龙一直拒绝回忆接下来的场景,因为他永远忘不了,那是一场寂静的厮杀,剜骨剜心的那种。

 

“是白宇哥哥吗?”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伴随着兴奋和不确定蓦然响起,在宁静的夜晚显得很突兀。

女孩的声音就在身后,朱一龙全身僵硬,他下意识的看向了他和白宇彼此交握的手,然后他做了这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的行为。

他甩开了白宇的手,用力的,慌乱的,毫不留情的。

白宇因为惯性被狠狠地甩倒了一旁,脚跟绊在了小路的牙子上,一个踉跄,差点摔倒。他震惊地看着朱一龙,身后传来女孩子的惊呼,白宇狼狈地维持着僵硬的姿势,他的脚被扭伤了,可他根本没在意,他只是怔怔地盯着朱一龙,看着朱一龙慌乱和逃避的神情,突然笑了,白宇笑了,他笑得很轻,带着轰然坍塌的绝望,他不顾女孩子在背后小心翼翼的询问,只是对着朱一龙缓缓开口,声音支离破碎:“原来,我们是不见光的。”

朱一龙大痛,他张口却又闭上,不知所措,他知道白宇一直希望他们俩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光明正大,而不是四处躲藏,可是,朱一龙不敢,言语可以杀人,眼神可以剜骨,那种赤裸裸的不屑和追问他不敢承担,也不敢触及。他爱白宇,深爱,可是他们不能被别人发现,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,然而地狱终究是如期而至,被小心翼翼呵护维系的爱情,终究被现实淹没。现实囚禁着孤独的灵魂,鞭笞着试图逃亡的勇者,一颗名叫爱情的星还是陨落了。

白宇走的时候很平静,他就站在离朱一龙五步之外的距离,开口说的每一句话却像蚀骨的毒药,啮噬着朱一龙的所有理智。

“龙哥,你没有负我,我亦没有,我比较贪心,要的是磊落地活着,不用闪躲,像个囚徒一样被锁在角落里苟且,如果我们的爱情只有方寸之地,我宁可不要。”

从那天起,这段话就寄生在了朱一龙的脑子里,时不时拉扯着他的神经,崩溃着他的理智。

 

朱一龙痛苦地捂住脑袋,哽咽声不断从喉间破碎地传出,他不顾路人惊诧的神色,杜绝一切善意的问询,跌跌撞撞地蹒跚在路上,像一个没有灵魂的傀儡,失去了鲜衣怒马的朝气。

 

(四)

 

手机响了很久,朱一龙接起来,是经纪人打来的。

“一龙,有个颁奖典礼,你一定要去。”经纪人的声音中带着哀求,朱一龙这才好像醒悟过来,他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眼前了,他曾经追求的一切在白宇离开后都显得无足轻重,可是,他还是个演员,即使逃避,也有着必须履行的责任。

“好,我会去的。”

经纪人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,朱一龙知道,他的经纪人,助理都在小心翼翼地维护他的情绪,生怕刺激到他。

什么时候,自己在他们心里这么脆弱了。

 

典礼那天,朱一龙很早就去了化妆间,经纪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似乎很难相信,短短一个月,他能把自己折腾到这副鬼样。瘦骨嶙峋,两颊凹陷,眼神浑浊,浮色惨白,完全瘦脱相了。

朱一龙无所谓地坐在镜子前,任凭经纪人的唉声叹气,心情还算不错,化妆师的粉刷在他的脸上覆盖了一层又一层的粉底,刷上了唇彩,这才遮盖了原来的病态,有了几分生机。

经纪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提醒着典礼上的议程,朱一龙有些烦躁,他拿出烟盒想点烟,经纪人的话语戛然而止,又深深地叹了口气,她有些后悔让朱一龙来参加晚会了。这样的状态,根本就是赤裸裸地向摄像机倾吐生活的不顺,媒体怕是又有一堆新闻可写了。

朱一龙站在楼道间慢慢点着烟,醇厚的尼古丁平复着烦躁的心情,他知道经纪人在担心什么,以往的他,肯定也在意那些空穴来风的报道,可是如今,他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,还会在意那些文字的刺杀吗?传言是他们的,生活是自己的。他又不禁想,假如这些无稽之谈的报道传到白宇的眼中,那人会不会有一些心疼?

 

经纪人匆匆找到朱一龙,嗫嚅着想说些什么。朱一龙淡淡地瞥了一眼,等着她自己开口。

“一龙,今晚的典礼还蛮重要的,所以很多艺人都会在,那个......壹心公司也来了几个艺人。”

朱一龙听见壹心的时候就像一尊石化了的雕像,所有的动作都停止在一瞬间,果不其然,经纪人又说话了。

“小白,白宇他也来。”

朱一龙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他扶住楼梯间的门,喉头腥苦地咽不下一口烟。

两个月,两个月了,他终于要见到白宇了。

他快速灭掉手中的香烟,不顾经纪人的搀扶,跌跌撞撞地跑到化妆间,整理着自己的着装,他想起什么似的,把脖子上带着的品牌赞助的项链摘下,从口袋里摸出一条闪着银色光泽的项链——这是白宇遗漏在家里的项链。他小心翼翼地戴上,神色虔诚的像一个祷告的信徒。

(五)

 

朱一龙走过红毯,面对着摄像机从容不迫,然而只有自己知道,西装下的那颗心脏跳动的有多么剧烈。

工作人员引他入座,他犹豫的站立在座位前,一把拉住工作人员,礼貌地询问:“白宇......坐在哪里?”

工作人员诧异的看着他,似乎没想到朱一龙会问自己的老搭档白宇,虽然奇怪,却也有礼貌的指了指前一排的位置,离朱一龙并不远,在他的左前方。

朱一龙坐下,局促不安地捏着拳头,他眼睛一直盯着入口,来来往往衣香鬓影的艺人间,唯独没有自己想见的那位。

身旁的艺人是他曾经合作过的女艺人,他站起来与她握手,礼貌地寒暄,这时,一抹消瘦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。

白宇来了。

他瘦了,紧身的西装空荡荡的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遮住了眼底的神情。他与身旁的艺人浅谈吟笑,似乎没有注意到他。

朱一龙怔怔地望着白宇,直到见了面才知道,原来自己的思念已经深入骨髓,刻成了挥之不去的刺青,他只想把他抱进怀里,亲吻他,拥抱他,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,然而,他已经没有资格了。

白宇落座的时候,往后看了一眼,看见了朱一龙愣了一下,然后展颜笑了一下,礼貌地颔了首,然后款款入座,目不斜视地看着领奖台。

朱一龙紧抿着唇,眉头狠狠地皱在一起,心里的痛苦一丝一缕地往外冒,触手可及的距离,却好像隔了整个宇宙一般遥远,明明眼神交汇,却完全没了之前的柔情。他忘记自己了。他已经忘记自己了。

原来只有自己沉浸在了那些岁月里,然而一切的美好都已经被吞噬,再也没有可以索取的资格,再也没有可以纠缠的理由,他已经向前走了,只有自己还在原地踏步。

 

接下来的典礼对朱一龙而言,就是一场盛大而荒唐的南柯一梦。他像一个木偶一样,用最完美的笑容面对镜头,为获奖的各位鼓掌,甚至连坐姿都像完美的浮雕,然而刺激在自己耳朵里的只有一阵一阵的耳鸣,直到全场回荡着自己的名字,直到所有的眼神聚焦在自己的身上。

最佳男演员。他是最佳男演员。

朱一龙站起来,沉默地穿过人群,走到了那个光鲜亮丽的领奖台上。接过奖杯,微笑地与颁奖人握手,话筒的颤声传澈在整个会场,他站在话筒前,目光定定的看着台下唯一低着头的男人。

朱一龙头脑是空白的,他没有准备稿件,也不知道,自己拍的最后一部戏,得了一个最佳男演员。

他紧了紧手中的奖杯,突然有点想笑,他在娱乐圈追逐了多年的奖杯,如今握在手上,冰冰凉凉的,如同他冰冰凉凉的心脏,他丝毫没觉得快乐,事业上的快乐,是消耗他的爱情得来的,这份喜悦,来的太沉重。

“我很荣幸能得到这个奖杯,感谢评委和一直支持我的朋友,这部戏让我得到了这个荣誉,感谢导演,制片人和所有的工作人员,朱一龙能走到今天,离不开你们的努力。”

朱一龙调整了一下话筒,看着白宇低垂的脑袋,垂下了眼眸,接着出来的话如同一只利爪紧紧扼住了他的喉。

“娱乐圈兜兜转战十几年了,我一直在为塑造更好的角色努力,今天,我做到了事业上的成就,可是,我仍然是失败的,因为,我对不起一个人,一个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,我想对他说,对不起,是我将你困在了方寸之地,对不起,是我不够磊落,对不起,是我不该放弃你......失去了你,我一无所有,对不起。”

他不顾台下的嘈杂议论,只看着白宇,他们隔着距离遥望,白宇的神色复杂又惊讶。朱一龙笑了,他走到了台侧,对着席下的所有人鞠了三躬,然后稳步离开会场,丝毫不在以自己的话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。

 

(六)

经纪人怒目而视:“朱一龙,你疯了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”

朱一龙只是看着窗外,车水马龙的繁华转眼即逝,七彩霓虹喧闹嘈杂,他抬头看着上海这个连夜晚都是明亮的天空,蓦地笑了:“姐,你看,有星星......”

“朱一龙,你别装疯卖傻,我问你,你是不是疯了?你知不知道明天的报道会有多乱,你说的都是些什么?你在说什么?”经纪人的声嘶力竭却丝毫没影响朱一龙的云淡风轻。

余音在车厢内回荡,朱一龙终于抿了笑,他认真地看着经纪人:“姐,我好累,不想演戏了,姐......”

经纪人哑口无言,她痛心地转过头,说实话,她不忍心,朱一龙对她而言是弟弟,她不忍心看他这样颓废迷茫的样子。

“我会和公司说,你出去散散心,别胡思乱想,调整完了再工作。”

车子停在朱一龙家楼下,朱一龙下车时,经纪人叫住了他:“别去看那些消息,好好睡一觉,看看你的脸色。”

朱一龙应了声,浑浑噩噩地上楼了。

走到门口时,他感觉角落里有个黑影,像一团浓重的雾,朦朦胧胧地与黑暗合二为一,他朱一龙有一瞬间是惊愕的,他看着那团黑影慢慢走出来,站到他面前,纤瘦的身材,空荡荡的西装,还有那张在梦里临摹了无数次的脸——是白宇。

朱一龙脑袋里嗡嗡作响,怔愣的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白宇的脸笼罩在夜色中,低沉的嗓音沙哑地传到朱一龙耳中:“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哥哥?”

朱一龙这才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地开门,白宇倒是很镇静,坐到沙发上,还想给自己倒杯水,拎了下水壶,是空的,才作罢,朱一龙站在门边,看着白宇气定神闲的样子,突然眼眶发热,一缕温凉的水汽从眼角划至唇边。

“小白......”

白宇只是看着他,不说话,朱一龙无措地拽着衣摆,他不知道白宇来做什么,是来怪他的吗?他生气自己在颁奖晚会的胡言乱语,是来兴师问罪的吗?朱一龙甚至疯狂地想,惹他生气让他出现在自己面前,也挺好的......

白宇突然站起来,踱步到朱一龙面前,抬起手,帮他拭去了脸颊上残留的水汽,温热的手掌摩挲着朱一龙的脸,突然抱住了朱一龙,头紧紧地埋在朱一龙的颈窝,烫热的气息喷薄在朱一龙的皮肤上。

他们又拥抱了,在这个初秋的夜晚,温暖着彼此。

朱一龙哽咽的声音断断续续,不断喊着白宇的名字,拥抱着久违的爱人。

白宇苦涩地说:“哥哥,你瘦了好多......都不帅了......”

“哥哥,你好傻......”

“哥哥,别人都在议论你.....”

“哥哥,我好想你.....”

尘封了许久的房间,散去了冰凉的残忍,蹉跎了时间的爱人,终于还是投降给了爱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七)

 

耳边似乎传来嘈杂的哭喊声,还有沉闷的钝痛重击着自己的脑袋,朱一龙勉强睁开眼睛,只有数不尽的白色充斥着自己的世界,经纪人和助理的哭声一阵一阵地,还有来来往往的医生往自己的皮肤里扎着冰凉的针头。

怎么了?

他不明白,他不是和小白在一起吗?

经济人扑在朱一龙面前,用力捶打朱一龙的手臂,声音破碎又难听:“朱一龙,你敢自杀,你竟然自杀!你这个疯子!”

朱一龙想发出声音告诉她没有,突然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仿佛死了一样,没有力气睁开的眼睛却簌簌地流着泪。

原来,都是梦啊......

原来,是那杯酒啊.......

原来是吃了安眠药后喝的酒,让自己做了一场荒诞有美好的梦......

 

(八)

 

沉睡是活着的死去,在那死去的天空,飘荡着活着的场景。

陌路尽头,撒去一捧惨淡暗白的梦境,有多少人能留住厚养薄葬的遗憾,在悲郁的挽歌的尾音上,给现实中沉默孤独的灵魂叩首,在这朝生暮死之间,有多少人还会醒悟,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未完成的想念,而这些,只能在梦境中一遍一遍百转千回,直到雾散,梦醒,再也捞不起一丝纪念。

朱一龙躺在病床上,直直地看着窗外,那里有一片宁静又黑暗的夜空,闪烁着几颗薄弱的星光。

“小白,有星星......”

 

(九)

 

白宇闯进来的时候朱一龙正处于半梦半醒的恍惚中,他看见白宇站在他面前,露着标准的猫咪笑,眉眼弯弯见牙不见眼,伸出手打着招呼:“哥哥,牵住我的手,就不能再放手了哦......”

朱一龙一边应着,一边伸出手向前,刚触及那人的指尖,还没来得及感受温度,白宇就倏地收回手退后了一步,他说:“哥哥,这方寸之地好黑,我都见不到光......”,他又淡淡地笑:“哥哥,这个世界太亮了,我都看不见星星。”朱一龙愕然地张嘴,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发不出任何的声音,他拼命地想白宇的名字,但白宇的身影就那么消散了,从脚开始往上,一点一点,模糊在空气中,最后他只来得及记得白宇那双眼睛,哀伤又绝望。

朱一龙惊醒过来,他重重地喘息,喉咙又干又涩,他想伸手拿水杯,却突然怔住了——那是白宇,正闭着眼睛趴在他的床边,鼻尖发出浅浅的呼吸声。朱一龙甚至以为自己还在梦中,他犹豫地,小心翼翼地,带着一丝颤抖地伸出手,探向白宇的鼻息,然后被那股子灼热烫到一般缩回手,又悄悄地把手挪到趴着的人的头顶,直到触及到那熟悉的、柔软的发丝,才终于确定,自己是清醒的。

他有些无措,眼眶隐隐发热,感觉有什么东西即将涌出,又被及时地抑制,他就这样保持着别扭的姿势僵硬地盯着白宇看,微凉的手指贪婪地想触摸那只莹白的耳朵,就看见白宇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。

朱一龙条件反射般地想收回还搭在人家头顶的手,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急切地握住了白宇的手腕,带着一股子视死如归的决绝,带着誓不放手的肯定,他也不说话,只是用着全身力气拼命圈着白宇的手腕,眼眶憋地更红了。

白宇另一只手轻轻搭上朱一龙圈着自己的手,朱一龙以为白宇想拂去,刹那间脸色煞白,晶莹的水汽盈满眼眶,嘴唇嗫嚅着,卑微地喊着:“小白.......”

白宇见他这个样子,便知道他误会了,忙安抚性地拍了拍朱一龙的手背,握住,贴在自己的脸上,他说:“龙哥,你知道吗?这一个月来,我去了西藏拉姆错,我躺在湖边看天空时,感觉整个宇宙都覆盖在我身上了,我当时就想,我已经见过最美的星空了,以后能不能在城市里看见......好像没有那么重要......龙哥,相对于看星星,我还是比较期待你说带我去冰岛看极光......”

朱一龙笑了,他哭着笑了,白宇轻轻把头凑过去,吻住了朱一龙的唇,唇瓣相触,温暖的柔软融化了眼泪的苦涩,酝酿成了蜜的甜。

所有的悲伤,总会留下一些欢乐的线索,所有的遗憾,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,我在冰封的海底,寻找希望的缺口,却又在惊醒时瞥见了绝美的阳光。

相拥的爱人,听风轻轻拂过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,带来凉凉秋意的秋风,似曾相识,一如往昔。

 

(后记)

 

“龙哥,你就这么喜欢看星星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有一个办法能让你在白天见到星星,超多的那种,还会绕着你转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“啊?是什么?”

“呵呵,你要再敢做这种蠢事把自己搞进医院,我就把你打到眼冒金星。”(龇牙咧嘴的微笑)

“......小白......宝贝?”

“朱一龙,你少来啊......我警告你.....你干嘛?放手!朱一龙!喂.......卧槽......有人啊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 

 一点小想法:

【昨晚写完6000字的时候已经快一点钟了,非常困,文字有些前后不搭语无伦次。这篇文章我一直都是想以Be结尾的,但昨天写到最后,心里也很难受,因为这两天发生了太多事情,tag里有太多妖魔鬼怪,我就想把文章最后加个后续以He作为结尾,但我忘记是哪位作者说过悲剧更加能让人深入人心,我的CP即使不能在一起也是彼此相爱的,我宁愿相信他们是因为更多现实残酷的理由无法厮守一生,即使天各一方也深彼此深爱,所以我想把这份爱情更加残酷更加深入些,如果接受不了觉得我递刀子的,可以只看前6章,这就可以成为一个甜的结尾了,但故事需要转折和意外,就像人生有着各种的意外和挫折,所以,我还是狠了心写成了Be。说实话,我晚上没睡好,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,每次写完一个故事,都会有这样的状态,也许是代入感太强,也许是怕各位读者觉得我写的故事亵渎了朱白两位哥哥的人设。

可是我昨晚被“酒瘾少女的猫”这位姑娘感动了,她写了将近600字的长评,续写了我原本悲剧的结尾,温暖了主调是悲伤的文章。我想了想,决定对她写的长评略作修改,加入文章中,因为生活太苦,笔下创造的世界不应该有那么多眼泪。

我对一位阅读我的文章和喜爱我的文章的读者都报以感恩,特别感谢“酒瘾少女的猫”这位姐妹深夜的续写,(九)和(后记)我只是略作修改,基本的想法都源于她。

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读者对我的文章提出批评,我也会虚心接受,我只是个偶尔写写文章的小透明,因为爱朱白两位哥哥,感动于这份独一无二的爱情,所以我愿意用文字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,谢谢各位的支持。

好了,各位不要说我深夜放刀子了,我负荆请罪来了。】


 提示:安眠药和酒不能一起吃哦

 

 

 



评论(28)

热度(77)